close


花生是自家種的~~
鹹蛋黃是婆婆前些時候買鴨蛋回來自己醃製而成的~~
加了紅土和鹽巴整顆蛋下去醃的~~
早上起來就忙著搗紅土 ' 敲蛋殼~~
用湯匙去撈蛋黃再把蛋黃拿去冷凍庫冰上一個鐘頭~~
這樣對切半比較好切~~



初一已經包了四串肉粽~~(應該是算 "串" 吧!)~~
聽說初一包的肉粽稱是 [ 乖粽 ] ~~
(當時在上班 ; 所以沒拍到照片)
可是每年都有包乖粽ㄚ~~
為什麼我家黑點都不乖ㄚ~~
裡邊有梅花肉跟三層肉~~
瘦肉當然是女生吃的~~
所以初四又包了六串肉粽~~



這六串肉粽~~
先生的姐姐拿一串~~
一串是我拿到新家拜 "地基祖" ~~
另外兩串是拜舊家的神明 ' 公媽 ' 地基祖~~
另外兩串則是當晚即下肚~~



上面兩張是還沒下鍋前拍的~~
若是我包的 ; 我一定是打死結~~(因為我不會綁但會包啦!)
要仔細找找喔~~
因為我 " 咖受慢頓 " 所以才包幾顆而已~~



中午一點多包好~~
就入鍋下去煮了~~



三點多已經煮好先吃一顆再說吧 !~~
{瘦肉一片 ' 香菇一朵 ' 鹹蛋黃已經被我吃下肚}
這時還不能熄火~~
必須多煮一會~~
這樣米才不會回生~~
別懷疑我們共包了九串肉粽~~
如今已沒半顆了~~
因為全吃完了~~
(每個人一定都會吃兩顆 ; 二兒子每次都是吃三顆)
共花了三千多元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